计划财务处

 本站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职责职能 | 政策法规 | 财务文件 | 收费管理 | 公积金及工资 | 处长信箱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务文件>>正文

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借款管理办法

发布时间:2014-11-04 作者: 点击:[]

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借款管理办法

 

为了加强我校财务管理,规范学校各单位借款行为,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,结合我校实际,特制定本办法。

一、办理公务外出参加会议、调研等工作事项,需借款的人员,必须办理借款手续,填写借款凭据。借款人员必须是我校正式在职工作人员。

二、借款凭据要有借款人填写签字,部门负责人批准,借款金额在10,000元以上的需经主管校领导批准。

三、除差旅费、备用金外其它借款一般不借支现金,借支现金在5,000元以上的要经财务负责人批准。

四、借款人员要及时报账清理借款,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还款手续。

1、借支差旅费用要在返回单位后10天内报账办理还款手续;

2、借支学习费用要在完成学业返回单位后15天内报账办理还款手续;

3、借支备用金的部门或个人要在每年12月20日以前办理还款手续。

4、新调入人员暂借生活费每月控制在1,000元以内,在工资手续办完后,将逐月从工资中扣除或借款人一次还清借款。

5、其它各种办理业务的借款从借款日计起30天内报账办理还款手续。

6、已借款未按规定时间报账的,不再批准新的借款。

五、凡在规定期限内未能办理还款手续的将从借款人下月工资、津贴中扣除。

六、借款金额较大,所扣款人的工资在短期内无法抵冲借款金额,所造成的后果由签批负责人承担相应责任。

七、财务人员要及时清理有关借款,专人管理,平时清理与年末清理相结合,防止形成呆账。对长期未能清理的款项要及时报告领导。

八、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。

上一条: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经费管理办法 下一条: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管理办法

关闭
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收费标准公示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成本信息...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财务办公...
· 转发河南省财政厅《关于开展201...
· 缴费网址
· 关于报销标签有关事项的说明
· 关于增值税发票相关新规的通知

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财务处  地址:郑州市金水东路
电话:0371-86159101  邮编:45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