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财务处

 本站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职责职能 | 政策法规 | 财务文件 | 收费管理 | 公积金及工资 | 处长信箱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经动态>>正文

两大重磅利好预示“银十”行情 关注优质蓝筹股

发布时间:2014-09-30 作者: 点击:[]

两大利好催“升”大盘

  主持人:今日是“十一”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,昨日市场冲高后震荡,成交量依然维持相对高位。目前来看,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?

  招商证券(11.66, 0.03, 0.26%):昨日,沪深两市股指震荡上涨。消息面上,上交所[微博]正式发布沪港通试点办法,允许融资融券交易。专家指出,该业务的运行使得A股市场进一步与成熟市场接轨,由于境外投资者喜好绩优稳定蓝筹股,因此券商、电力、医药、机械等优质板块或受青睐。此外,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年之际,管理层发布办法,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个领域。整体来看,A股行情仍值得看好。市场短期稳定局面可保持至10月份中旬,之后受获利盘回吐影响会出现一定调整,然后受年报预增预喜等因素带动,有望演绎出跨年度行情。

  广州万隆[微博]:十八届四中全会与沪港通是10月份的两件重磅大事。而沪港通有望吸引海外万亿元资金进驻,这无疑让国内主力提前在A股掀起大动作。根据市场热度与潜在利好预期,有三大题材符合主力做多方向,投资者可放心持股过节。

  首先,自贸区放开27条外商经营限制,19个领域允许外商独资。在自贸区建设迎来一周年之际,多领域外商独资超出市场预期,前期调整充分,具有实质性利好的上海本地股有重大机会。

  其次,农垦系或成改革先锋。农垦改革的路径与国企改革类同,以资产证券化、混合所有制为主体。市场对农垦系统改革以及后续全面土地流转、农业产业化预期提升。

  最后,工信部制订3D打印发展计划,医疗应用领域成发展重点。由于生物打印目前应用较小,门槛较高,成本毛利率很高,3D生物打印技术、材料、成品将是未来重要方向。

  市场期待红包效应

  主持人:昨日,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,盘中走势出现波折,深成指一度翻绿,不过在众多板块发力下,两市股指双双回升。从技术面来看,股指将如何演绎?

  天信投资:上周大盘运行的节奏主要是根据新股申购的进程而出现的先抑后扬,资金利用低点进行买入,而资金在国庆节前回流从而拉动大盘进一步反弹,尤其上周末和本周初,从时间点来看,持币资金已撤离,持股资金主导行情,市场惯有的红包效应将会出现。

  从技术形态上看,大盘昨日高开后震荡下行,尾盘小幅冲高,量能有所放大。沪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,深成指盘中击穿20日均线,存在走弱风险,该指数8000点技术支撑尤为重要。创业板指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,K线形态有加速上涨迹象,但短线无明显放量,预计后市该指数冲高回落概率较大。虽然指数震荡走高,延续慢牛格局,但多空双方已经开始角力蓄势。今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,从历史数据来看,红盘报收概率较大。

  金证顾问:国庆长假即将来临,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,向来是市场争论焦点。今年的国庆长假,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持股过节。受到市场近期持续强者恒强的影响,目前市场当中的赚钱效应维系在较高温度,市场稳健上涨行情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,后市存在更多的投资机会。

从技术角度看,昨日股指上涨有成交量伴随,说明市场短期的交投相对活跃。日K线系统当中所有均线呈现向上排列,主力的成本在进一步向上抬升,顺势走高依旧是短期市场的主基调。同时,下方的技术指标也整体偏向良好,如日K线走势中的MACD技术指标的绿柱逐渐缩短即将翻红,快线与慢线之间即将形成“金叉”之际,市场买气回升,进一步走高的动能较为充沛。而上方的强压力在前期2444点一线的高点附近,目前距离此压力位还有很长一段距离,国庆节后挑战该压力位指日可待。

  关注优质蓝筹股

  主持人:昨日市场不缺乏热点,整体来看大盘属于依靠个股维持市场活跃度的状态,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?

  巨丰投顾: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:一是受益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,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,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;二是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。

  天信投资:后市仍将寻找结构性机会,特别是新兴产业和产业重组等改革题材,仍将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。操作上,应持续关注受政策惠及明显的行业,如军工、土地流转、智慧安防等板块的机会。

  招商证券:指数昨日整体表现稳定,盘中震荡为投资者提供了低吸券商、医药、土地流转、国企改革等优质板块的机会。排除特殊消息面影响,国庆节后行情仍值得看好,建议持股过节。

新浪声明: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,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上一条:2500亿元资金节前入市 A股能否迎来10月开门红 下一条:煤炭资源税将从价计征 不增企业负担成前提

关闭
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收费标准公示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成本信息...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财务办公...
· 转发河南省财政厅《关于开展201...
· 缴费网址
· 关于报销标签有关事项的说明
· 关于增值税发票相关新规的通知

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财务处  地址:郑州市金水东路
电话:0371-86159101  邮编:45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