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财务处

 本站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职责职能 | 政策法规 | 财务文件 | 收费管理 | 公积金及工资 | 处长信箱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经动态>>正文

申万:年内回调或超200点 明年沪指将上破3000点

发布时间:2014-11-13 作者: 点击:[]

    申万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称,对于2015年市场持续看多,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。但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,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。2015年价值型边际投资者将崛起,在2015年应该重点配置三类标的,“大蓝筹”;“后市场”;“走出去”。

  申万报告表示,2014年高层通过新股发行制度改革,鼓励融资盘活存量和宽容跨界成长开启了股票市场的正循环。无风险利率下行,系统性风险溢价下降的逻辑将会进一步强化,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已成趋势,市场主线将由存量博弈转变为增量资金推动。

  申万认为,明年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,但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,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。2015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中性预期为6.8%(扣除金融石油石化2.6%),会低于2015年。市场特征层面,融资余额可能突破万亿、海外对冲基金通过沪港通渠道自由进出A股并进行宏观对冲操作、新金融衍生品创新都可能放大市场波动。

  此外,2015年影响A股最重要的事情是金融改革,边际资金的性质决定市场更加偏好价值。2014年的增量资金是产业资本,所以表现最好的板块是一二级联动的跨界成长。2015年则是保险的配置资金和外资,是真正意义的投资“正规军”,更加脚踏实地,注重价值分析。

    报告称2015年应重点配置三类标的英雄:大蓝筹,后市场,走出去。高分红的蓝筹龙头和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成长是首选资产。要将2012年以来三年的市场作为一个整体理解结构性机会的大周期轮动,从2012年4月的医药上涨开始,每年选择一个重点方向演绎到极致,2015年末也许就能看到20倍PE的蓝筹龙头。在全球投资时代,A股蓝筹股的比较对象发生了“坐标转换”,有国际竞争力的蓝筹龙头会在全球资产配置中脱颖而出产生Alpha,成长股仍代表未来,调整充分的白马成长可能卷土重来;同时在短期亏损但商业模式清晰的互联网公司中寻找未来巨头(注册制和海外中资股回归可能会加速此类公司上市进程)可能是明年成长股投资的新演绎方式。

  行业配置上,从“大蓝筹”角度推荐券商、家电、机场、银行等,煤炭行业预期差极大,供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备选。从“后市场”角度推荐互联网信息消费、体育、医药健康、节能环保;从“走出去”角度推荐高铁、核电、建筑等行业;同时关注军工中的民参军和地产中的转型公司。主题角度建议特别关注“十三五”相对“十二五”有变化的细分领域,推荐大型国企改革(特别是分拆上市)、迪斯尼、新的美股映射领域等。

上一条:沪港通重大制度创新 要以开放促改革发展 下一条:国家统计局:前10月楼市开发投资同比增长

关闭
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收费标准公示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成本信息...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财务办公...
· 转发河南省财政厅《关于开展201...
· 缴费网址
· 关于报销标签有关事项的说明
· 关于增值税发票相关新规的通知

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财务处  地址:郑州市金水东路
电话:0371-86159101  邮编:45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