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财务处

 本站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职责职能 | 政策法规 | 财务文件 | 收费管理 | 公积金及工资 | 处长信箱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文明专栏>>正文

“文明上网、文明交通、文明餐桌”提升单位新形象

发布时间:2014-11-12 作者: 点击:[]

    去年至今,我处结合我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开展,深入推进“文明上网、文明交通、文明餐桌”行动,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单位新形象。

    文明上网行动:围绕“文明上网公约”的主题,实施文明上网行动。自觉遵纪守法,倡导社会公德,促进绿色网络建设;提倡先进文化,摒弃消极颓废,促进网络文明健康;提倡自主创新,摒弃盗版剽窃,促进网络应用繁荣;提倡互相尊重,摒弃造谣诽谤,促进网络和谐共处;提倡诚实守信,摒弃弄虚作假,促进网络安全可信;提倡社会关爱,摒弃低俗沉迷,促进少年健康成长;提倡公平竞争,摒弃尔虞我诈,促进网络百花齐放;提倡人人受益,消除数字鸿沟,促进信息资源共享。

    文明交通行动:一是要求干部职工外出时,文明出行、文明礼让,倡导“六大文明交通行为”,摒弃“六大交通陋习”,抵制“六大危险驾驶行为”,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;二是加强对驾驶员的监督管理,严格执行节油、节水、节电等各项措施,公务车辆调派、维修、加油实行审批登记制度,严禁公车私用和乱停乱放,严禁在机关清洗私人车辆;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,倡导文明行车和安全行车,杜绝醉驾、酒驾、违章驾驶等不文明行为。

    文明餐桌行动: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,全面推行行政成本控制制度,实行公务接待审批报备,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,接待费实行一事一结算,严禁高消费娱乐、超规格安排住宿、严禁赠送纪念品或土特产品;倡导文明餐桌礼仪,就餐点菜适度,杜绝奢侈浪费行为;严禁中午饮酒和晚餐过度劝酒,形成良好的就餐“打包”习惯。

上一条:我处为广大教职工及学生提供良好服务环境 下一条:财务处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

关闭
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收费标准公示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成本信息...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
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上财务办公...
· 转发河南省财政厅《关于开展201...
· 缴费网址
· 关于报销标签有关事项的说明
· 关于增值税发票相关新规的通知

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财务处  地址:郑州市金水东路
电话:0371-86159101  邮编:450000